close

 

 

 

这三个字是 距离感
就是它们困扰了我整一个夏末秋初
难以去表达

我一直不想注意那些细节
可是久了以后
他们已经肆无忌惮

然后
就算我听你听的歌
就算换了播放器皮肤
换了电脑桌面换了图标排列
就算搜索到所有的细节然后张大眼睛去看
就算我手指飞快的打字

就算我开了新的博客写了新的字
就算把照片放进新皮夹
就算放了相框在新买的包包
每天背着十万八千里的走
从来不累

就算我闭上眼睛
大口喝水
就算吃药
在试卷背面写满你的名字
在我的电脑点击右键新建文件夹
就算我把故事编撰得天衣无缝
或者写字时用词龌龊

就算我不用睡觉
把调羹摆放成你喜欢的样子
铺好床叠好毯子
就算我拼命回想回想回想

就算我用纸巾扎的绳子形成了不开口的圈
就算笔记本丢了又找回来

就算走在风里的时候我装作不冷
中秋夜里和月亮说话希望可以漫反射
或者我打着油纸伞
经过丁香气味的街头

就算了拔掉自己的神经
掏空了自己的世界
转而用力塞进关于你所有的画面
满满当当

就算路远马亡地挣扎

它们愈加膨胀
越是尽力去弥补
越是膨胀得厉害
我已经无法拯救

我记得很久以前
TT对我说过
你累了却仍然微笑的时候,最丑。
说完用手指掐了我的脸颊
我至今仍然可以记得
那指甲轻轻嵌进肉里的感觉
刀锋般锐利的疼

那天我转身走在大雪弥漫的新湖中的那条路上的时候
也有同样的感受
路边都是黄色斑斑的雪
我懂得这不是谁的错
这是存在人心里的疤

这道理就如同我老旧的MP3
总是有时候走累了
就忍不住死死机
然而我懂
等它休息一会
才能继续为我唱起歌来
无私的唱起歌来
所以它才无法取代
因为它懂我

我还不知道谁可以懂我
征服还是被征服都没有意义
你们都没有明白我努力的本意
你们不知道我要的多简单
你们复杂化了一切
还对我说
不要想太多

于是我不停的走
不愿回头去看那如死灰般的眼神
风雪涌过来的时候我甚至不敢去抱肩
就这样弃守阵地
给了距离

那种阻碍像同极磁铁一样
像同极磁铁一样

距离感距离感
我那么多次这样默念
而真的就那么毅然发生了

幸福是要靠自己的
没有这样的能力的人
注定不幸福
走在风里的时候注定会冷
而且
注定不敢抱肩
因为那个姿势太落寞

曾经和JH谈起有没有试过抱着一个灵魂舞蹈的感受
他说这样的感觉太值得珍惜
因为都那么柔软通透

如果TT也一如JH般勇敢
其实那天那么冷的空气里
就不会用指甲划痛我的脸

其实我并不憎恶
一直在走有质感的KUSO路线
内心却不那么诙谐
也不那么粗线条

不管怎么样
都可以是一种放纵
或者成为一种放松
这是一个度的问题


累的时候闭上眼睛
我们要的不一样
但其实我什么都不想要
只想静静的
看着你的脸庞
背影也可以


那些存在的意义原本在于感觉亲近
现在正在消失
我把它放进抽屉的时候
祈祷过了今晚
就回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tus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