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天空的照片

找藏在云朵背后的

似水流年......

 

 

 

  

 

我踟蹰了一段时间
在想
要不要写他

 

由于不确定他更乐意被称作什么
还是叫KEVIN

 

记得他总是爱重复W曾说的那一句
你站在那里
很安静

 

在双城记的图里
那么多霓虹那么多繁花似锦
他却在城市的夜空上写着
他说,你站在那里,很安静。

 

安静是一个广泛的词语
小溪日以继夜的叮叮咚咚可还是安静的
如同看到自己爱的人站在风里大声喊
也那么安静

也许只是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或者一个寂寞的姿势

 

一直以来
对于敏感善良且善于表达的人有特殊的好感
好像就是那样一方安静柔软的青草地
容易把心放上去大口呼吸

 

他如同风一样来去
可是留下来的那些
或窘迫或欣慰
或落寞或平凡
都似乎可以看见他腼腆的捧着他残缺的紫水晶
尽力把完整的那一面展示给我们看
述说着他多么知足
但其实
那么尽力在舔舐伤口

 

我们那么需要另一个人的安慰
就算什么都不能说
只是静静的
拣你身旁的位置坐下
给你看他美好的残缺的紫水晶

 

KEVIN告诉我
爱要默默的付出

 

就好像用自己最珍贵的四年时光来使另一个生命完整

 

KEVIN告诉我
幸福只是舔一舔嘴角

 

就好像无数次大汗淋漓从梦中惊醒时想念他的笑

 

KEVIN告诉我
抓住那一闪而过的微妙想念

 

就好像不用为什么就在九月之前沉醉

 

他也告诉我
要给梦一个期限


那个期限如同限时闹钟一样是新一天响亮的开始


所以他说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很爱的凯克特斯里面
那个借用了心动里情节的讲述
那些成堆成堆的天空的照片
和照片最末尾纸条上的“这是我想念你时候的天空”

 

很多人用毫不做作的浪漫打动我们
很多人用无法追回的遗憾让我们铭记终生


就像塞进邮筒无法取回的信件
在街角的颤抖和徘徊


那些忐忑如果不是因为信件根本没有回音
也不会那么深刻

 

我们会猜测
它是到了收信人手里吗?
他看了吗?
他是什么样的表情?
有回信吗?
内容是什么呢?
会不会无法投递到我手中呢?

但最后
猜测如果有了明确答案那也只是一个故事
如果成为一个谜
那便是遗失的美好

 

有时候看那些字
如同一部埋了众多伏笔的长篇小说
洋洋洒洒四年光景
最后宣布了那个关于爱斯基摩和不死梦想的谜底
忍不住回过头看那些一知半解的文字
发现暗藏玄机

 

这不是刻意的安排
这是非刻意的流露
只有懂的人才觉得凄美

 

有时候想起自己的感情
如果细枝末节写起来
也犹如水母的触须一般细若游丝
在心里划过的时候痒痒的


各怀心事坐在那里
好希望他也可以感觉到那种美妙
好希望他回过头对我说
我感觉安静而灵动的幸福
你呢?

 

如同寻找宝藏一般
每一个相处的细节都留心的体会着
品尝着
拿捏着
轻轻放进收集回忆的大口袋
小心避开潮湿避开高温避开尖锐
在那个软软的角落
存放起来

 

突然间觉得
九月之前醒来
变得那么让人不舍

就在倒计时的日子里
他说
就让坚实的呐喊震断所有伪装坚强的神经吧!


虽然之后没有人知道是不是可以哭得那么惨烈
但那句话确实震断了某些硬撑着酸麻的神经
然后顷刻间柔软起来

 

好吧我承认我舍不得

 

我写那么多字是真的为了纪念那个我成为习惯的后花园
一旦荒芜
有一种故人已随黄鹤去
此地空余黄鹤楼的感伤

 

可是那些如同磁铁一般的字字句句
在我很多天以后才清楚的看见
它们已经吸出了属于我生命的那块磁铁
从此以后
不用他的镜头
我也可以渐渐清晰的看见我头顶的那片瓦蓝色天空

 

祝安。

 

从此我站在车站的安全白线后面仰着头听风吹过。

 

从此我也可以拍摄下我想你时候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tus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